iT邦幫忙

DAY 22
0

分散式資料處理,以Stream Computing為例系列 第 22

Day 22: 分散式運算系統的溝通方式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作業系統有兩種常用的inter-process communication方式:

  1. Shared memory: 當做白板來交換資料,缺點是很多人用的話要排隊(lock),效率不好。所以現在也演進出一些比較高效的共享方式,像是樂觀鎖、多版本控制等,但這些都有額外的overhead
  2. Message passing: 所有process間都透過訊息的方式來交換資料,缺點就是Day 7講的,會缺乏global order。

在分散式運算系統也是一樣,如果一個運算的結果需要跟其他節點共享的話,那也需要透過每些溝通方式來達成。基本的思路也是上面這兩種。

  1. Shared data store: 找一個大家都能access到的data store來存資料,這個data store可能是某種分散式資料系統。
  2. Peer Communication: 透過某些高效的通訊協定在各節點間交換訊息,通常是Non-blocking的通訊方式,而且還要用高效能的序列化框架。

上一篇
Day 21: 分散式運算系統
下一篇
Day 23: Stream Computing的應用範圍
系列文
分散式資料處理,以Stream Computing為例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